地  址:C/Los Jazmines No.511, Barrio Sirari, Santa Cruz de la Sierra, Bolivia
电  话:圣克鲁斯省内拨打 3-3445141;圣克鲁斯省外拨打 010-3-3445141;国外拨打 00591-3-3444109 

接听时段: 周一至周五8:30AM-12:30AM,2:30PM-6:30PM

对外办公时间:星期一、星期三、星期四 9:00AM-12:00AM

首页 > 领馆动态
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出席玻利维亚华商总会迎春晚宴
2023-01-21 04:45

2023年1月19日,驻圣克鲁斯王家雷总领事应邀出席玻利维亚华商总会癸卯兔年迎春晚宴并致辞。

王总领事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学规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注入了宝贵的确定性,为推动国际合作包括中玻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面对众多超预期挑战,中国党和政府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方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中国经济稳健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中国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

王总领事强调,2022年中玻经贸合作加速推进,圣克鲁斯省中资企业承建的多条公路顺利交付,浙江民心钢厂投产,中钢承建的穆通钢厂项目完成70%。玻利维亚牛肉、矿产品对华出口增长强劲,中国市场占玻牛肉出口的90%以上。中玻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王总领事表示,2022年,旅圣侨胞面对种种逆境,展现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在涉及民族大义、国家核心利益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希望侨胞继续关心支持祖国的发展,积极参与中玻合作,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中玻友谊贡献力量。

与会侨胞欢聚一堂、共迎佳节,现场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