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C/Los Jazmines No.511, Barrio Sirari, Santa Cruz de la Sierra, Bolivia
电  话:圣克鲁斯省内拨打 3-3445141;圣克鲁斯省外拨打 010-3-3445141;国外拨打 00591-3-3444109 

接听时段: 周一至周五8:30AM-12:30AM,2:30PM-6:30PM

对外办公时间:星期一、星期三、星期四 9:00AM-12:00AM

首页 > 领馆动态
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出席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招待会
2023-01-20 05:27

2023年1月18日晚,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出席总领馆举办的“温暖迎春”招待会。王总领事、圣克鲁斯中资企业商会会长成员单位中铁国际南美分公司副总经理崔冰、思源华文学校校长陈文分别致辞。圣克鲁斯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100余人出席。

王总领事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中国党和政府筹划国家长远发展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学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国经济稳健发展,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祖国捷报频传,令海内外中华儿女欢欣鼓舞。

王总领事强调,2022年是中国党和政府守护亿万同胞生命健康的奋斗一年。中国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总领事指出,2022年是中玻关系继往开来的奋进一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玻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共同捍卫多边主义。中资企业积极参与玻工业化进程,玻牛肉、矿产品等对华出口增长强劲,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升级,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王总领事表示,2022年是总领馆和领区中资企业、广大侨胞同舟共济的互助一年。广大同胞心系桑梓,热切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大家团结互助,同当地民众和谐相处,为玻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感谢广大同胞对祖国建设和中玻友谊所作贡献,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同胞提供优质的服务。


崔冰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玻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在能源矿产、基础设施和高科技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企业愿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与玻企业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共同创建合作共赢的发展局面,助力玻经济社会发展。在玻中资企业将坚守诚信自律准则,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携手当地企业,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受益。


陈文代表侨胞感谢中国驻玻使领馆在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为全体旅玻中国公民率先接种了疫苗,使其成为全球首批完成“春苗行动”的海外中国公民。旅圣侨胞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总领馆工作,传播中国文化,努力发出中国声音,团结当地人民,为中玻友谊搭桥铺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文艺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王总领事同与会嘉宾亲切交谈,并接受玻PAT电视台采访,向全体旅圣侨胞和当地民众致以节日问候。与会嘉宾感谢祖国和总领馆的深切关怀,为祖国发展成就深感自豪,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