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C/Los Jazmines No.511, Barrio Sirari, Santa Cruz de la Sierra, Bolivia
电  话:圣克鲁斯省内拨打 3-3445141;圣克鲁斯省外拨打 010-3-3445141;国外拨打 00591-3-3444109 

接听时段: 周一至周五8:30AM-12:30AM,2:30PM-6:30PM

对外办公时间:星期一、星期三、星期四 9:00AM-12:00AM

首页 > 领馆动态
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接受玻利维亚新媒体平台《报道》直播专访
2022-04-19 05:49

2022年4月18日,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接受玻利维亚资深记者、网络对话栏目《报道》负责人普拉达直播专访,介绍当前中国新冠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

王家雷表示,近期奥密克戎毒株导致新冠疫情在中国多地散发,来势凶猛,上海、长春、吉林等市实施全域静态管理。中国政府坚持“动态清零”防控策略,在中央政府正确指导下,在兄弟省份的大力支持下,长春、吉林两市已完全控制住疫情,并开始复工复产,上海疫情传播指数由2.27下降至1.23,即将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

王家雷强调,中国人口基数庞大,40%集中于东部地区,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近400人,任何疏忽或松懈都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动态清零”防控策略符合中国国情,行之有效。2020年4月至今,中国仅5人因感染新冠病毒病亡。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2021年增长8.1%,预计今年将增长5.5 %,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保持领先。 

王家雷指出,当前全球疫情的突出特点是,无症状感染者占绝大多数,但病毒仍不断变异。新冠病毒不是“大号流感”,群体免疫策略不能带来免疫屏障,只会导致疫情日益复杂。应加强疫苗接种,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王家雷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玻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方共向玻利维亚政府提供了1200万剂国药新冠灭活疫苗,超过玻所获疫苗总量的一半。玻新冠病毒感染者病亡率由6%降至0.7%,我们对此感到由衷高兴,并真诚希望玻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